關懷

工作.意義(二)

陳偉洪
過去10年,搬家超過10次。一家四口,由市區搬到長洲小島接受三年神學裝備;到德國短宣一年;再回小島牧養兩年;隨後出發,旅居台灣,等候上帝的吩咐。原以為暫居數月,誰不知停留四年,與旅居、流散者同行。之後又再啟航,遠赴英國,一步一步跟隨,繼續客旅人生。
25/01/2024

之前在〈工作.意義〉一文中談及我們初到英國的生活,太太到中國人管理的餐館工作,那是她相隔二十多年後,第一次「有糧出」的工作:短短數天的工作,看見同作異鄉客的華人,礙於言語

正義與關懷:兩種對立又相輔相成的倫理觀

舉辦日期: 
20/01/2017

每時每刻,人總會遇到需要抉擇的時候,很多時,所作的決定無關痛癢,但有些時候,卻是關乎道德或信仰方面的決定。當面對這類問題時,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抉擇嗎?我們誠意邀請你們來參加《抉擇●人生》系列,一同談論如何從倫理或信仰的角度去作出人生的不同決定。

 

第一回  正義與關懷:兩種對立又相輔相成的倫理觀

信仰給同性戀者的盼望

整理: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員
20/09/2010
何志滌牧師分享內容:

「信仰為同性戀者帶來盼望。」這不是一句疑問句,而是一句肯定句。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堂主任何志滌牧師真誠地與會眾分享他在牧會期間,如何看見同性戀者因著信仰而重拾盼望,在信仰群體中得著關懷以及被神的能力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