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與研究

從性教育講座內容看中學性教育的重點及需要

31/12/2019

1.引言

性,這個字在中文裡有豐富含意,例如:事物的自然本質、生命、感情和脾氣,也指與生殖相關的事。在英語裡,sex一詞來自拉丁語,在14世紀才演變過來,原本指男性女性的分類。[1] 換言之,不論古今中外,不論是「性」或是「sex」,最初都並非單指性行為,而是指和「性」相關的宗教禮儀、...


20/12/2018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於2018年進行了「16位香港嬰兒潮出生者對死亡看法」訪談,希望透過訪談疏理受訪者對於他人臨終及自己生命終結的想法,歸納資料後,讓關注長者安老、喪殯事務、臨終寧養等業界工作者、社工及教牧同工等可作參考。

下載報告

...

香港中小學生調查

04/07/2017
  1. 調查結果摘要[1]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就子女對父與母參與的觀感及自尊感的關係進行了一項香港中小學生的調查。該調查發現受訪者裡每四個中學生就有一個感到自己像失敗者,年級愈高的受訪學生,對自我的評價愈趨負面。本調查又發現在教養兒子和女兒方面,父母有其獨特角色。母愛是兒子與女兒建立自尊感的共通因素,...


12/07/2016

1. 調查階段

研究分作兩個問卷調查部份,第一部份為「香港人婚姻態度」調查,委託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張宙橋博士、羅耀增博士及李德仁博士負責收集數據。第二部份為「香港基督信徒婚姻態度」調查,邀請基督教會參與調查。 


29/06/2015

目錄

1.    調查階段    

目的    
日期及對象    
樣本及抽樣方式    
研究工具    
數據處理    
樣本加權    
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