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

算得清?

劉麗梅
作者為香港人,畢業於建道神學院,在香港牧會五年後移居台灣,現於中華福音神學院進修教牧學博士,並在台灣宣道會作傳道,服侍台灣人和在台的香港移民。
12/10/2023

筆者到台灣不經不覺已經一年,在這一年生活中,不多不少都會與台灣的家人、朋友、教友外出共餐。有趣的是,台灣有不少「小火鍋」或者叫「臭臭鍋」(其實一點都不臭),通常外出食火鍋時,一群人都會各自各地點自己的一人小火鍋,然後餐桌上也會有一個小爐頭給小火鍋加熱之用。一群人就會在各自各的小火鍋前吃喝聊天。

提醒教會勿誤墮法網的一葉聯盟

訪問:蔡志森 / 明光社總幹事
整理:陳希芝/明光社項目主任(編輯及翻譯)
17/03/2023

現時香港堂會的數目約為一千三百多間,有五百多間堂會的崇拜人數是在100人內,[1] 這些堂會所擁有的資源相對較少,加上面對移民潮、教牧同工離職轉職、人手短缺等情況,要維持運作也有一定困難,而隨著社會形勢的轉變,政府對於慈善團體的監管亦變

上帝的公義與恩典

吳庭亮博士
加拿大信義會新生堂 傳道
13/11/2017

最近看了一個賣思樂冰的故事,很有意思。店主在賣思樂冰的時候,會使用一支木棒,把思樂冰推平,使每一杯思樂冰都是一樣的,但是遇到小朋友的時候,他就會把思樂冰堆得滿滿。其他人看見就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小孩子的思樂冰會是堆得滿滿的,大人的思樂冰是平平的。店主說:給你們的思樂冰都是一樣的,十分公平。然而給小朋友的思樂冰,我會堆高,這是我的主權。

明光社20週年感恩崇拜

舉辦日期: 
25/03/2017

明光社與一眾關心香港社會風氣的弟兄姊妹並肩走過充滿挑戰的20年。

1997年上帝呼召一眾董事成立明光社,守望香港社會。20年來我們由1個同工發展至近20個同工,不同的弟兄姊妹先後參與這容易被標籤和攻擊的事奉,經歷無數風風雨雨。回首過往,上帝的恩典時刻與我們同在,適逢明光社20週年,我們希望透過感恩崇拜將讚美歸予上帝,並提醒自己時常懷著從祂而來的盼望,繼續肩擔及實踐上主交託的使命。

歡迎所有關心香港社會風氣的主內弟兄姊妹參加,與我們一起獻上感恩和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