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相處

性教育教師訓練:青少年的戀愛世界

舉辦日期: 
13/05/2017

愛與被愛,是人最為寶貴的情感,但不少人卻對青少年的戀愛有所保留,擔心影響學業、擔心出現過分親暱的行為,擔心他們在愛情路上受傷。香港的性教育一直傾向於教導性知識及性價值觀,但對青少年的戀愛教育卻明顯不足。香港青年協會「中小學生戀愛價值觀」調查(2013)指出,青少年對愛情的認識及戀愛價值觀主要來自電影/電視(28.9%),其次是同學/朋友(24.8%),來自父母和學校/老師的只佔16.8%及5.4%。我們不向他們進行戀愛教育,他們自然會向外尋找,難道我們要將青少年戀愛教育的工作拱手相讓給媒體嗎?

明光社18週年研討會

明白他和她──教會如何關顧牧養單身信徒的需要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 (性教育)
17/09/2015

香港社會未婚男女的比例按年上升,教會的情況亦不遑多讓;加上教會男女比例失衡和「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的理念,讓教會出現不少單身姊妹。單身人士往往被認為是美中不足的一群,也是被忽略的一群。

明光社致力推行有價值的情性教育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 (性教育)
21/05/2015

現今社會性觀念開放,青少年未婚懷孕、色情沉溺、性短訊、裸聊的情況日漸普遍。為此,我們致力推行有價值的性教育,宣揚正確的性觀念,重視「愛」與「性」的價值觀,並肯定婚姻與家庭的價值。

家長要「解放」?

陳永浩博士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義務)
08/09/2014

研究中心的週年研討會已於六月順利舉行。今年,研究中心邀請了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家長參加「家長對性解放及性教育的意見調查」,當中有些發現值得大家深思:例如逾六成家長想儘量延遲子女學習談戀愛(有意見甚至希望是大學入學後才教!),但同時卻認為應要讓子女儘早學習避孕的方法。

孩童亂吻 家長關心

文麗兒
明光社項目主任 (性教育)
19/12/2013

最近有一段小學生於快餐店激吻的片段於facebook上載,引來不少討論。有些人認為很平常;有些人則認為他們看電視太多,於是便有樣學樣;又有些人認為作為他們父母的必定很憂心,甚至有人指男童有機會需負上法律責任。無論討論的內容是甚麼,但有一件事很值得我們反思,到底兒童性教育要教導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