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秩序

從神學角度看婚姻

郭鴻標牧師
建道神學院張慕皚教席教授,神學研究部主任、神學系主任、研究課程主任,德國漢堡大學神學博士,著作包括:Von der Historisch zur Trinitaetstheologisch begruendeten Christologie Wolfhart Pannenbergs、《歷代靈修傳統巡禮》、《眾聖頌禱》、《朝向整全的神學思考》、 《申命記—受教與蒙福》、《莫特曼三一神學》、《事奉生命的建立》、《屬靈品格的建立》、 《朝聖心曲: 崇拜與聖樂對靈命成長的作用》、《基督信仰漢語神學芻議》、《朝向職場神學的建構》、《生命師傅: 神學教育與生命建立》。
22/06/2016

1. 引言

抗爭與和平

李耀坤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科副教授
03/05/2016

因著對六七暴動的負面經驗,香港人素來對暴力行動十分抗拒。過往就算是大型如50萬人上街的民眾運動,仍然和平有序得連一扇玻璃窗也沒有打破,令國際社會嘖嘖稱奇。在這樣的背景下,年初二的旺角警民衝突事件就顯得格外矚目。它揭示自雨傘運動以來,存在於香港社會中的矛盾正深刻地改變,甚至重塑這城的文化。

教會為何要關心性別認同議題?

招雋寧
明光社項目主任
17/11/2015

牧養群羊是教會使命,然而教會使命並不只得這樣;參與社關,對社會議題表達看法及身體力行,也是教會使命一部分。社會各方一直關注與性別有關的議題,近年討論開始聚焦在「性別認同」上,教會的聲音更不可或缺。我們訪問了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的譚子舜牧師,討論教會為何要關心性別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