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倫理

當代基督教倫理實踐2015

舉辦日期: 
26/11/2015

課程目標

現今信徒在社會所面對的挑戰,有可能比以往更甚。隨著全球化、電子化,以及經濟金融體系愈益發達,信徒面對的挑戰,已不是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又或是如何堅持不為外邦人「打工」等問題,而可能是如何面對投資、消費行為、職場、權力,以及網絡文化等課題。為了幫助基督徒以信仰精神來面對日常生活中各種不同挑戰,本社希望為信徒提供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倫理課程,讓基督徒可以在生活中,活出基督信仰道德情操。

 

大眾文化與倫理系列 ── 電影

舉辦日期: 
31/01/2013

一提起道德、倫理價值觀,有不少人想到的可能只是某些人的高言偉論,又或是某些哲學家艱澀難明的理論,似乎與一般人的生活無關,甚至是不合時宜的東西。
 
其實,道德、價值觀並非形而上的學問,也沒有與一般人的生活脫節。事實上,大眾日常所接觸、社會上流行的事物,如電影、歌曲、youtube片段、動漫、小說、電視劇及衣食住行,它們都反映了某方面的價值觀和文化特質。究竟這些事物所反映的價值觀是甚麼?作為基督徒,面對流行文化,是否只是一味抗拒?還是可以從中明白現今社會的價值觀?又或是透過它們引發倫理討論,從而提高自己對流行文化的鑒賞力及分析能力。
 

挑戰倫理? 倫理挑戰!

----教牧現時面對的倫理挑戰
訪問: 陳燕萍 郭卓靈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拓展及教育)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監察及行動)
16/07/2007

身處風氣和潮流轉變極快的社會之中,信徒的生命倫理觀或多或少會受到身邊環境的影響。教會除了教導聖經真理外,還會要求會眾將所學的道理融合於生活裡,教牧在教導上究竟遇到了什麼困難?基督教倫理觀如何能在信徒群體中得以鞏固?如何在社會更加體現這倫理觀?我們分別訪問了何志滌牧師、羅錫為牧師和李耀全牧師,分享他們在教會牧養信徒,處理有關生命倫理問題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