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輔導

明光廿五載之感恩晚宴回顧

鄧玉瑩
明光社行政主任
27/01/2023

「25年倏忽而過,慣看浪急風高,冷對冷言冷語,無怨無悔無愁,全因有主帥領,感恩有您同行。」回想2021年尾開始計劃2022年的工作時,總幹事蔡志森及同工們懷著觀望的心情,盼望可在未見底的疫情及無了期的限聚令夾縫中,在2022年能舉行25週年晚宴,為著走過這九千多日獻上感恩,更希望可以與一直支持我們的同路人彼此激勵。

再婚前為孩子想一想

傅丹梅
明光社副總幹事
18/03/2021

很多時,一對準新人尋求婚前輔導都是基於要借教堂行禮,須滿足教會的要求,但由於很多教會不借禮堂予再婚人士舉行婚禮,導致再婚人士更少主動接受婚前輔導;另外,又有些準新人以為,婚前輔導是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其實大部份接受婚前輔導的人都並非有問題,只是跟近年非常流行的中學生生涯規劃一樣原理,輔導是希望雙方更互相了解,並為未來的婚姻家庭生活作更好的規劃。

善用T-JTA為婚姻作好預備

傅丹梅
明光社副總幹事
17/03/2021

離婚的原因很多,近來聽得較多的是性格不合及無法溝通,為甚麼婚前可以暢所欲言,現在卻無言以對,由相敬如賓到相見如冰,是對方變了抑或是婚前沒有好好了解對方?還是婚前把對方看高一線,婚後看低一線?若說戀愛令人盲目,究竟是看不清抑或是不願看清呢?到底有沒有辦法在婚前已準確地知道自己及配偶的性格,以幫助雙方調校合理的期望呢?

再踏紅地氈前的一步——為婚姻及子女的幸福選擇婚前輔導

傅丹梅
明光社副總幹事
19/01/2021

香港每100對結婚人士當中,大約有三分之一屬其中一方或雙方再婚,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人口統計組數字,2018年結婚數目有49,331宗,當中雙方或其中一方屬再婚佔17,467宗,再婚率達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