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

經濟衰退下的自助與互助……我有話說

吳慧華
受訪者:吳澤偉先生(納思資源策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 撰文:吳慧華(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07/02/2020

2018年3月展開的中美貿易戰、2019年6月開始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風波,到了近期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這些事件都衝擊著香港的經濟,2019年11月至12月期間,已有專業人士或經濟學者預計農曆新年之後,香港將出現結業和裁員潮,特別是零售、飲食及旅遊業。經濟危機之下,人不獨在財務上出現壓力,心理及靈性方面也會受到影響。

電影小組2016 —— 第六回: 上帝的男高音

舉辦日期: 
15/06/2016

《上帝的男高音》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篇的電影,一位充滿恩賜又舉世聞名的歌唱家裴宰徹因為癌症而失聲,從事業最高峰掉到谷底,不單事業、謀生技能也沒有了,連說話也感到困難,還一度認為神離棄了他,取走了他的恩賜...他如何面對這困局?身邊親人與摯友的關愛支持,可以如何助他渡過難關?

《靈修‧人生》系列 (第四回) ──困境中的仰望

舉辦日期: 
14/07/2016

每人的困境都不相同。有人為學業憂心,有人為事業苦惱,有人為健康,又或是感情問題喪失生存意志。基督徒對困境也沒有免逆力,然而,信徒面對人生各項挑戰,還是較為「幸福」,因為信徒除了可以學習正面思維,可以找人幫忙,更可以仰望上主,讓神幫助我們走出困境。
 
7月14日的晚上,我們邀請了蔣賴玉芳女士,為我們闡釋泰澤團體(Taizé)的靈性面貌,及其共融祈禱會的神學理念,並一起藉著泰澤的詩歌,共融於神的愛中之餘,也從而一同默想及認定「all my hope, comes from God」,學習倚靠神走出人生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