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

信徒參與社會運動 從行動實踐信仰

黃仲賢
明光社項目主任
08/05/2014

一場社會行動,由預備到行動再到事後跟進工作,要靠賴不同人士的參與。參與程度因人而異,有人負責全職籌劃,亦有人受感動而自發走出來。文中幾位基督徒在形形色色的社會行動中擔當不同角色,他們在參與當中的經歷、感受,以及對未來的計劃,或許讓我們更知道社會行動的真實面貌,並給那些正準備參與的信徒參考。

愛恨交纏的中國心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17/12/2010

過去幾十年的中國歷史都是令人搖頭嘆息的多,拍掌歡呼的少。雖然大家的不滿和失望未必一定去到好像鍾祖康《來生不做中國人》一書所表達的那麼強烈,但近期中央政府的一些表現的確令人覺得很羞家,幾乎不好意思告訴別人自己是中國人!

向堅定追求和平者致敬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15/10/2010

《零八憲章》起草人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他長久以來在中國用非暴力方式爭取基本人權,劉曉波只是一介書生,他在《零八憲章》內所提出的只是一些很基本的現代社會對民主、人權和自由的訴求,而他亦是以非常和平理性的方式去爭取,因為發表這些言論而被判監11年,很明顯是文字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