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決定性態度

蔡志森   |   明光社 總幹事
25/11/2010

態度決定高度,一個人未來的成就取決於他今日的工作態度,而今日的態度往往是取決於他昨日所受的教育,在性、愛、婚姻和家庭方面亦然。

在香港,有關性的資訊泛濫,我們活在一個將性資訊極度商品化的城市,但大家對性的話題卻充滿忌諱,無論在家庭、學校和教會,性教育仍然是大家口頭十分支持,實際左閃右避的題目。

歐美國家的青少年性行為年齡愈來愈早,未婚懷孕、墮胎和離婚等數字不斷上升,在香港亦有急起直追之勢。年青人對同性性行為(包括肛交)和濫交(如一夜情、多個性伴侶)等的接受程度愈來愈高,這和他們所接受由傳媒和性解放團體在大學、以至中小學散播的性教育有關。

明光社相信夫婦之間的性行為是美好的,性與愛不能分家,而以愛建立的婚姻和家庭是人倫和社會的重要基石。性教育其實是生理和倫理並重的教育,大家不應迴避「性」的話題,同樣也不應迴避「愛」的教育。今日的性教育,將決定明日社會的男女關係以及婚姻和家庭的幸福,絕對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