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成了一台戲》

21/05/2018

《成了一台戲》
作者:賴淑芬
出版地:香港
出版:冬青樹圖書製作公司
出版年份:2017年

 

「一個群體的故事,以團隊尋求領受異象,服侍無家者,經歷了神蹟處處」。書面所列出的四句說話重點地勾勒出本書的主要內容。的確,這本書記載了一個基督教機構如何為神開拓無家者事工,包括浪童等事工的歷史事蹟,也更多的是見證了神如何把無可能完成的事工變成可能,一個接續一個的神績絕對不能用恰巧來形容。

本書除了見證神的作為,鼓勵信徒多有信心,也為大家勾勒出一個被神所用的群體,應該是怎樣的一個同工團隊,當隊員之間出現問題時,管理層如何先尋求神的意思,再去「處理掉」這一位同事。這些都是屬世的管理學中學不到的,當然,要尋求神的心意並非容易的事情,此書亦為大家闡述了如何聆聽神的聽音。在過程中難免會出錯,這讓作者更懂得謙卑去學習聆聽神的聲音,而虛心尋求神。當人學習按照祂的吩咐而作,每每讓人讚嘆於祂是獨行奇事的神。

或許不同的領袖會有不同的管理風格,未必所有人都適應或適合用書中所提及的管理模式,與同工互動或發展團隊,不過,基督徒無論用甚麼形式去管理,愛神及愛人都是必須的,書中對此有非常好的提醒。此書不單適合基督徒領袖,也適合一般信徒,在透過神如何成就大事的故事中,讓大家更深體會神的大能,而尋求神的帶領的人也受到極大的鼓舞。

就讓我們在神於世界所策劃的一台戲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