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劍華

港土講地:產業丶信仰丶生涯規劃 週年研討會 花絮

(實習生)陳穎恆、廖冰森
香港科技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環球中國研究系二年級、信義宗神學院 基督教教育學士三年級
17/09/2015

2015年6月12日,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主辦「港土講地:產業丶信仰丶生涯規劃」週年研討會。

週年研討會講員、主辦單位及其他嘉賓合照。

港土講地:產業、信仰、生涯規劃

舉辦日期: 
12/06/2015
不論在信仰與生活中,人與地的關係,從來都是緊密的。在舊約聖經,神創造天地之後,賦予人類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治理這地。」在民數記與約書亞記中,在記述以色列人由埃及地出發,到進入「應許之地」的歷程,除了信仰,信心等中心思想外,記載篇幅最詳盡的,其實是他們分地的過程。由此可見,得地,為業,安身,立命,是彼此結連的。

「土地與公義」

──如何公義公平發展城市?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研究員
20/09/2010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7月份的「生命倫理對談」,特別邀請了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博士,與20多位朋友一同對談「土地與公義」的問題。究竟「強拍」、「中環價值」,「發展就是硬道理」的背後,香港如何可以公義公平地發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