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髮廊︰良心消費 助人自助

11/07/2011

信徒可有想過,透過消費,也可關心社會,援助弱勢?其實香港有超過300間社會企業,它們要成功營運,全賴你我身體力行,作出良心消費。
 
作為社企之一的「豐盛髮廊」,其義務董事紀治興表示,社企是一盤為公益而做的生意,它的產生是為了幫助弱勢社群。換句話說,消費者光顧社企,不單止可以滿足自身的需要,也能夠直接幫助其他人。
 
以「豐盛髮廊」為例,他們藉著基督教信仰,以社企為媒介,幫助邊緣青年及更生人士融入社會。過去10年,「豐盛髮廊」便因著得到市民的光顧支持,成功培訓超過100名歧途青年成為美髮學徒,讓他們獲得謀生技能,帶來生命的改變。
 
事實上,除了需要大家光顧支持、奉獻捐助外,人力資源也是不少社企所缺乏的,因此紀治興建議教會內有專業技能的弟兄姊妹,可考慮成為「知識型義工」,幫助推動社企的長遠發展。
 
他解釋︰「如果社企能夠有一些具營商經驗或專業知識的義工從旁協助,對它們持續營運發展是相當有利的,而且亦能夠協助社企中有工作能力但無競爭能力的人士,改善產品銷售或提升服務質素,長遠有助增加利潤,令社企有資金進一步創造就業職位,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電話︰2715 7512    網址︰http://www.fullness-sal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