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福協會︰協助妓女變清蓮

11/07/2011

在1997年成立的禧福協會,目標明確,不單要叫窮人有福音可聽,並要靠主的能力,解開被壓制與被綑綁的人,當中包括了妓女。而為著這班被困於「火坑」的女子,禧福還開展了「愛蓮」事工。
 
現今社會對妓女的看法可謂南轅北轍,有人過份包容,亦有人充滿敵意,惟「愛蓮」事工負責人蘇保恩姑娘表示,禧福對妓女的立場很清晰︰「我們不認同她的行為,但卻接納她這個人。正如耶穌不定行淫婦人罪的同時,也勸她不要再犯。所以我們相信應以恩典為先,但亦不能失卻真理。」
 
禧福關心這個群體的全人需要,甚至是整個家庭的需要。「其實她們都是平常人,只是性方面接觸得比較多。這班女子背後各有不同的故事,但共通點是她們多有吸毒習慣,大部份也來自單親家庭,也有很多是新來港人士。」
 
蘇姑娘說,外展同工每星期會到妓女招攬生意及休息的地方接觸她們,和她們「做朋友」,建立關係。繼而協助她們處理情緒問題、戒毒問題,以及解決實際生活(包括工作、住宿等)問題,當然亦會向她們傳福音。
 
在這個色情氾濫的年代,蘇姑娘坦言「愛蓮」事工面對不少挑戰,而且成效非一時三刻可以看得見。「雖然困難,但我們相信仍是要去做,因為她們都是神所愛的,她們很需要神的觸摸和醫治。」
 
電話︰3583 9320      網址︰http://www.jubileehk.org/ministries/aili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