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恩典是夠用的 明光社賣旗日回顧

鄧玉瑩   |   明光社行政幹事
25/03/2019

對我來說,籌備賣旗活動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使命,因為賣旗日是機構主要的收入來源,每次賣旗籌得的款項會用於事工的推展。可以想像,能透過賣旗籌得經費,對機構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明光社

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一個看似很理想的日子,招募賣旗義工方面不會因為暑假、聖誕等假期,或因為學生要上課(如賣旗日是星期三)而受影響。本以為今次終於苦盡甘來有個「好日子」,殊不知9月開始著手籌備工作時,大部份學校都不約而同婉拒替我們招募學生義工的邀請,因為那天正值考試季節,大多數學校都難於安排。當陸續收到學校回覆時,心便即時冷下來,只好不斷提醒自己,仍要相信這日子是神為機構預備的,無論義工人數、籌得的款項如何,神仍然看顧明光社。

直到去年12月初義工報名人數只徘徊在100人左右,人數比預期少。由於義工報名人數可讓我們預計當日籌得的款項,以此推算確實讓人氣餒;但當我聯絡曾參與過的義工及友好時,他們的回覆卻令人鼓舞。有一位支持者主動提出將訊息透過WhatsApp推動朋友支持、有教會努力為我們招募義工和籌款、有團體負責人積極替我們招募義工,在其機構的網頁宣傳有關訊息、更有義工知道當日人手不足,主動邀請朋友並有策略地安排他們分佈在不同地點賣旗,務求用有限人手籌得最多款項。

明光社

這些情境,讓我想起希伯來書十二章1至2節上:「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們就像昔日的見證人一樣,因著耶穌基督而努力實踐信仰的教導,當我們氣餒的時候仗義襄助。透過他們的見證,讓我們知道神一直與明光社同行。

最後,神的恩典永遠都是夠用的,在如此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只有不足300位義工朋友到來,當日仍可籌得$121,073.90,這數字不只是一個金額,更是義工朋友在背後付出的汗水,謹在此衷心感謝他們。(賣旗活動合共籌得款項$1,251,6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