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賭風聯盟︰監察政府 防治賭風

11/07/2011

當社會大眾日漸把賭博合理化、娛樂化之際,本港仍然有一班基督徒堅持逆流而上,抗衡這股歪風。由多個基督教團體牽頭組成的「監察賭風聯盟」(前身是基督教反對賭波合法化大聯盟),在過去10年,便一直積極回應政府的賭博政策,表達另類的聲音。
 
「監察賭風聯盟」召集人胡志偉牧師表示,雖然賭波合法化最終都獲得通過,但聯盟也發揮到一定作用,至少拖延了政府立法的時間表,而另一方面,也引入了「病態賭徒」的概念。
 
他補充︰「最初聯盟引述外國研究,提出『病態賭徒』的問題時,我們是被嘲笑的,因為當時很多人都沒有這概念。但直至近年,政府也不得不承認『病態賭徒』的存在,以致採取某程度上的補救措施,包括設立輔導機構,幫助一些願意戒賭的人士。」
 
「監察賭風聯盟」一方面做回應式的工作,包括前陣子有政黨提議在大嶼山興建賭場,聯盟便馬上表達反對的意見,以平衡社會一面倒贊成的聲音;另一方面,聯盟也積極參與政策倡導的工作,「我們稍後會約見有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提出調高合法賭博年齡,希望香港可以倣效澳門,把合法賭博年齡由18歲提升至21歲,減少年青人參與賭博活動。」胡牧師說。

關注範疇: 
賭博
社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