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性戀者看肛交

06/01/2014

很多人以為,男同性戀者每位都像電影《斷背山》一樣,自然會很享受肛交的快樂,經歷性興奮和高潮。但回到現實,肛交往往帶來的是更多傷害和自殘。以下兩位同性戀者會為我們剖白當中的原因。
 
John(假名)拍拖無數,是circle(同性戀圈子)中傷痕累累的情場中人。他說肛交沒可能不痛,但大家為了愛,所以肛交。他說:「理論上,要親密的確係唔一定要肛交,但係大家都覺得肛交係最親密的表達方式,所以咪肛交囉。」John說其實肛交一樣會痛,不一定次次都舒服:「我都有讀Bio(生物科),女仔陰道自己有水流出來,嗰度(肛門)無,即使用Lub(水溶潤滑劑)都要唔戴套先ok。戴套都係唔舒服。」
 
John說大部份有穩定性伴侶的同性戀者都不會用避孕套,因為大家覺得關係已經穩定,自然就安全。他說:「雖然有時知道對方可能會偷食,但係唔會問,唔通得閒就問下你有冇驗(愛滋)咩,咁樣係好傷害,對對方唔信任。我地有朋友試過真係出左事,叫另一半驗,當然一齊出事,佢地成日有驗的,但係邊個去玩唔檢點都唔知,因為可能大家都有去玩。」
 
John說他很幸運,雖然也有試過沒有保護的高危性行為,但沒有染上愛滋病。平時常常去同志桑拿、喜愛夜蒲的David(假名)則表示,近年不少青少年可以透過手機短訊,很快找到性派對和「開餐」。他說:「我地都老啦,依家後生仔出來,隨時chem fun(濫藥性派對),食左藥有冇用套都唔知啦,醒左開心完就算,根本無諗過後果。」
 
David承認自己都有參加過這些派對,也覺得整件事很高危。他說:「入面係會有套,有Lub,但係邊會有人用,用兩下覺得唔舒服就拎走啦。」另外他更稱整件事其實很不衞生:「派對入面好黑,同人做時試過玩到出血,後尾醒左先知原來係痔瘡,好核突,有時又會有臭味。不過你出得來玩,預左有呢啲,小心唔來。」David更稱試過有次在醫院遇見派對上認識的朋友,幾經了解才知道他患上了愛滋病。
 
在愛情關係和性慾驅使下,男男性行為,特別是肛交,可說是男同性戀者生活的常態,可這「常態」應該由哪個年齡開始?根據研究報告顯示,經由肛交感染愛滋病的機會是0.8% - 3.2%;而陰道交的比率是0.05% - 0.15%,[1]既然肛交的風險與陰道交有很大的差異,肛交這種相對高危的性行為,是不是應該要將合法年齡最小定在18歲?與其他不值得鼓勵的高危行為(如吸煙、飲酒)看齊。避免向青少年傳遞錯誤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