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事工協會︰憐恤新來港群體

11/07/2011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路四18)
不少人對新來港人士、貧窮群體都充滿負面評價,甚至歧視。可是,新福事工協會卻視他們為寶貴的,是主所愛的,因此竭力關心神所憐愛的這一群。
 
新福在1997年成立,在扶貧工作上,除參與成立「關懷貧窮基金」、「愛心糧倉」外,也舉辦很多培訓裝備課程,例如廣東話班、英文班、電腦班等,希望協助新來港人士能盡快融入香港,近年又朝社會企業方向積極發展,包括指導婦女製作絲網手工藝品、開辦有機農莊及倡導公平貿易的「自力更生社」,讓弱勢社群可自力更生。
 
除關顧這群人的肉體,新福亦同樣重視他們的心靈。該會總幹事梁友東牧師說︰「我們努力把教會帶進社區,把社區帶進教會。」
 
他表示,協助被服侍群體認識基督及融入教會,是新福的目標之一。在推動教會關懷工作方面,新福主要是作一道橋樑,讓教會弟兄姊妹認識貧窮,體驗貧窮,並鼓勵他們透過服侍,具體地把福音展示出來。
 
為貧困人發聲也是新福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梁牧師表示︰「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愈來愈嚴重,而市民對新來港人士的怨氣亦愈來愈大,這些很多時都是沿於制度的不公義,政策上的分化,因此關心貧窮家庭,政策倡議也是重要的一環。」
 
電話︰2729 6400 網址︰http://www.newarrivals.org.hk

關注範疇: 
社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