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讀者-介紹《阡陌》文藝雙月刋

艾阮博士   |   文學、音樂及藝術創作人
28/01/2015
專欄:傳媒文化推介

     香港出版的文學書少之又少,功利主義和實用主義使文學書難以生存。其實,文藝是培育人心靈和情感的重地,透過故事、比喻、詩歌和繪畫觸動心靈,滿足人靈魂深處的需要。例如基督教的聖經,除了是宗教書,也同時是一本古今中外著名的文學作品。四十多年前,突破機構創辦人蘇恩佩女士曾倡導基督教文學,期望能在華人教會犂出一片福音預工的文化土壤,可是,近半個世紀過去了,這片土壤貧瘠如昔。

  資深編輯及作家黎海華女士一直心繫這片硬土,八十年代她曾與余達心等人辦《文藝》雜誌,歷時四年半,在坊間學界引起注意,可惜當年教會未能同步。黎海華女士嘆息:「多年來華人的福音策略,是否關注廣度過於深度?」2014年11月創刋的《阡陌》雙月刊,就是黎海華這些年籌備的心血。一面凝聚基督徒作家,給予創作的平台,一面開闢與坊間作家和學人對話的空間,目的就是尋找這個世代的文學讀者。雜誌的內容多元化,包括文學、神學、翻譯、藝術、電影和潮流文化等。參與寫稿的也有不同背景和年紀的牧者、作家、學者和藝術家,例如創刊號的寫手便有區伯平、胡燕青、飲江、鄧紹光、趙崇明、吳美筠、麥樹堅、梁麗平等。

    有意訂閱《阡陌》雙月刊,請透過以下電郵查詢:ccgw.house@gmail.com

 

關注範疇: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