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信仰豐富的力量

01/09/2020

基督教蘊藏豐富及寶貴的傳統:靜觀傳統展示活在禱告中的生命;聖潔傳統呈現充滿美德的生命;靈恩傳統顯明充滿靈力、重視順從聖靈的生命;社會公義傳統展現關懷社會、伸張正義的生命;福音傳統勇於宣揚主道;道成肉身傳統顯示活出聖禮的生命。各大傳統源遠流長,它們是否彼此衝突?神學家傅士德(Richard J. Foster)傾力撰寫《屬靈傳統禮讚》,讓大家明白基督宗教的起頭只有一個,就是《聖經》,都有一個典範,就是基督。

分享嘉賓梁林天慧博士作為基督徒社工,更曾有幸參與《聖經》事工,並親身經歷世界各地基督教會的傳統和表現,領略到各傳統不需彼此排斥,反而應學習互相欣賞,明白各自的強處,也明瞭沒有一個傳統是沒有瑕疵的。合一,不代表要完全同意對方的傳統,而是可以彼此了解對方的傳統,尊重之餘更讓我們透過實踐各傳統之信徒生命,讚嘆信仰的豐富和力量。對於如何尊重其他信徒的信仰傳統,信徒或者略有經驗,可否也學習以包容去與抱有不同政見、見解的朋友和家人相處?就讓梁林天慧博士,透過一本經典之作,啟發我們如何回應當下的困局。

分享嘉賓:梁林天慧博士(資深社工)
分享書籍:傅士德(Richard J. Foster)的著作《屬靈傳統禮讚》(Streams of Living Water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