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同性戀事工的組織介紹

「重建整全心性」網絡(Restoring Sexual Wholeness)
16/11/2004

「重建整全心性」網絡主要由一些關注同性戀輔導事工的機構組成,機構包括新造的人協會、香港性文化學會、香港教會更新運動、明光社、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浸會愛群社會服務處-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等。為要共同推動專業同性戀輔導的訓練事工,網絡於2003年2月曾邀請了美國的黃偉康博士及Exodus International 五位專業同性戀輔導員來港,與香港的康貴華醫生和葛琳卡博士一起,舉辦三天的Exodus International亞洲交流研討會之「重建整全的心性」,當中包括「同尋『性』象 (家長講座)」、「重建整全的心性(Restoring Sexual Wholeness)輔導工作坊─性傾向、性沉溺、性侵犯的關懷」、「關愛同行─了解與關懷(青年講座)」及「掙脫枷鎖(佈道會)」等活動。另將於今年12月再次舉辦重建整全的心性(Restoring Sexual Wholeness)輔導訓練工作坊。

以下由一些關注同性戀的機構介紹本身的工作:

新造的人協會
(New Creation Association)
「新造的人」事工是一個以基督教信仰為醫治基礎的事工,目的是要輔助一群在同性戀性傾向上掙扎的人士(包括信徒與非信徒)。參與帶領小組的義工包括教牧、專業心理輔導員、信徒領袖及前同性戀者等。但不會提供專業心理輔導、也不能為所有性困擾問題提供答案。若參加者的需要超過我們所能提供的,可能會被轉介接受專業輔導。當中有兩個小組正在運作:
「生命更新小組」的目的,是要幫助一群已立下決心希望藉著基督教的信仰,改變同性戀傾向的人士,參加者可以是信徒或非信徒。

「牧養支持小組」的目的,是要為一群在同性戀性傾向上掙扎的人士(包括信徒與非信徒),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去認識神,明白心性得拯救的出路。

這事工由於人手有限,只能為那些有意改變自己同性戀傾向的人士提供協助。
網址:http://newcreation.change.to/

浸會愛群社會服務處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浸會愛群社會服務處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發展健康家庭為重任,並提供全人輔導服務予有需要的人士。過往亦曾協助「重建整全心性」網絡舉辦同性戀工作坊予家長及關心同性戀傾向事工的人士。亦有為受同性戀困惑的人士提供輔導服務,若有需要尋求輔導的人士可致電與本處職員聯絡。
電話:34131512

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 (Teen AIDS)
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曾到各學校、青少年服務中心及教會主領同性戀的講座及工作坊,幫助青少年認識同性戀及如何去面對同性戀者。亦為教牧、老師、社工及家長主領訓練活動,協助他們去認識及關懷同性戀者。總監程翠雲女士亦常被邀請到不同的論壇交流有關意見,以及為一些關注同性戀團體出版的刊物當顧問。另外,我們亦提供一些輔導的服務,有直接找我們的,亦有很多是由教會及社工轉介的,主要幫助一些同性戀者面對性慾的困惑及信仰的掙扎,我們亦有熱線電話提供輔導服務。
網頁:http://www.teenaids.org.hk/
查詢電話:2870 1222
熱線電話:2554 3399

突破輔導中心
突破輔導中心是由一班曾接受心理輔導訓練的基督徒組成,為青少年及他們的家庭提供輔導服務,讓他們突破成長中的障礙。廿一世紀的香港青少年在成長中面對很多的挑戰和衝擊,當中包括在性別角色的混淆、性取向的疑惑和同性戀的掙扎。我們知道在同性戀方面有掙扎的年青人是感到孤單和被遺棄,我們願意聆聽和接納他們的掙扎。輔導是一個互動和合作的過程,我們會引導這些年青人主動去面對並以不同的角度接觸個人內心世界並過往成長經歷,一同尋找新的方向和出路。我們在過去一年亦曾主辦「解性之困--如何幫助信徒處理性沉溺及同性戀傾向之困擾」講座,與牧者、導師和基督徒助人者分享心得及探索幫助同性戀者之出路。
查詢及預約:2377 8511
地址:九龍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二樓
服務對象:11-30歲的年青人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主要為教牧及信徒提供有關認識及輔導同性戀的訓練及工作坊,亦曾經從台灣邀請一些同性戀過來人──厲真妮──來港分享見證,以及舉辦工作坊。另外亦協助舉辦「重建整全心性」大型訓練講座。
網頁:http://www.hkcrm.org.hk/

明光社
曾多次舉辦關懷同性戀講座,以及到各學校、教會及社會服務機構主領認識同性戀的專題講座。另外本社亦印製了大量的《同性戀全面睇》單張及小冊子,免費派給各學校、教會、機構的老師、學生、社工、教牧及家長等,讓更多人可以對同性戀者以及他們的掙扎有一個全面而中肯的了解。
網頁:http://www.truth-light.org.hk/

香港性文化學會
香港性文化學會以基督教價值觀為依歸提倡健全性文化,並關注青少年的成長。
主領各類有關同性戀議題的主日學、講座、研討會及工作坊。更曾在台灣舉行『重尋真「性」』研討會。支援輔導同性戀工作的拓展;又出版書籍作回應;常在報刊中發表文章,以及定期舉行小組研習有關同性戀的議題,以祈禱會聚集信徒作守望及爭戰。
網頁:http://www.sexculture.org.hk/

網頁推介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http://www.rainbow-7.org.tw/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是一所為同性戀者提供輔導的基督教機構,它們的網址上有大量同性戀改變的故事,及一些關懷同性戀技巧的文章。

明光社
http://www.truth-light.org.hk/
明光社網頁上有《同性戀全面睇》、「同性戀是甚麼?--給青少年的指引」、「究竟我是不是女同性戀呢?──給年青的女性」、「究竟我是不是男同性戀呢?──給年青的男性」都是以Q&A的形式,對一些有同性戀困惑,又或想更多認識同性戀的人士有幫助。另網頁上亦收集了一些同性戀者改變的故事,以及一些援助機構的聯絡。

另《燭光網絡》以往亦曾推介一些關懷同性戀的網頁,可在以下網址瀏覽
http://www.truth-light.org.hk/main/link.jsp